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中荣获佳绩
 
 
 
 
 
 
美术与设计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中荣获佳绩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查看:
  来源:


2020年12月,未来设计师“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圆满落幕,美院学子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佳绩,国赛获奖共6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赛获奖2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8项。同时,赛事组委会根据参赛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获奖成绩、作品数量等,美术与设计学院被评为‘卓越贡献奖’。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未来设计师云平台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是大学生最希望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90%排名前100的高校均有参与该赛事,具有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等特点,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赛事。

作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2020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征集60113幅作品。各个赛区45%的作品入围全国终评,入围国赛的非命题类作品再按照5%、8%、12%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即国赛一、二、三等奖占作品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25%、3.6%、5.4%。在竞争如此强烈的情况下,美院学子能从上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其中,邓思佳的《<同袍>书籍设计》获得国赛一等奖和省赛一等奖;董瀛月的《“第四代”住宅楼整体空间设计》获得国赛一等奖和省赛一等奖;许蕾的《“奇妙·三星堆”宣传广告设计》获得国赛二等奖和省赛一等奖;孙钰玲的《肩复椅》获得国赛三等奖和省赛一等奖;武洁的《天台山镇农产品体验推广中心》设计获得国赛三等奖和省赛一等奖,蔡琴的《“禅”主题餐厅设计》设计获得国赛三等奖和省赛一等奖。

部分作品欣赏:

《<同袍>书籍设计》 作者:邓思佳 指导教师:张蔚

《 “第四代”住宅楼整体空间设计》 作者:董瀛月  指导教师:吕然

《肩复椅》作者:孙钰玲 指导教师:董泓、张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