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让文物活起来——学院与十方堂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博物馆洽谈合作
 
 
 
 
 
 
让文物活起来——学院与十方堂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博物馆洽谈合作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朱鑫 图\邛窑博物馆)围绕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点工作,持续做强“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推动传统工艺研究院建设,2月4日,学院院长罗徕、党总支书记邱果、专职组织员徐红,副院长代钰洪、副书记胡忠浩、院办主任朱鑫、美术馆馆长张建翔等一行前往十方堂邛窑遗址公园,与邛窑遗址博物馆洽谈校企合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邛崃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何吉民、窑工人家主持人尚崇伟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人才培养、共建实习研学基地、文创设计开发、活动赛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资源共享,互补共赢,借助高校的资源优势将文物活化,以人民为中心,让文物更贴近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借助邛窑博物馆的地理优势,吸引更多的大师级人物入驻园区进行创作,扩大博物馆在社会上和学术上的影响力。

       学院向尚崇伟颁发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首届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并参观了邛窑临展馆、十方堂小镇、窑工人家、窑包和龙窑,观看了邛窑传统工艺制陶展示的全过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