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我院青年教师当选为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我院青年教师当选为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王淼) 4月21日,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蓉召开,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等单位发来贺信。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董成等出席会议,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文联直属协会相关负责人、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代表、特邀嘉宾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1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陈荣当选主席,王兴国、吴刚、曹峻冰、叶莹、赵文溱、王淼、魏鹏飞当选为副主席,聘请任立峰为秘书长。

宋凯对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工作提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文艺评论的重大意义。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工作,把文艺评论工作作为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二是要把握文艺评论的基本要求。要善于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和鉴赏作品,坚持追求真理、勇于褒贬、去伪存真,多开展有益于向善、向真、向美的文艺评论,致力发掘蕴藏在文艺作品中的真善美、假恶丑,深刻揭示什么是应该肯定和赞扬的,什么是必须反对和否定的,增强人民的价值判断和道德责任感。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髓,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要树立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不良作品和思想敢于站出来说“不”。要坚持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积极营造良好的文艺氛围,提倡风格多样的评论形式。要充分利用成都文艺网等载体,发表思想碰撞和学术争鸣的评论文章。要增强“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处理好“义”和“利”的关系,坚决抵制“红包厚度等于评论高度”的庸俗吹捧,努力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文质兼美的评论作品赢得人民的尊重。三是要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党组织建设,将文艺评论融入文艺展览展演活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文艺评论工作机制,每年确定一批重点文艺评论项目;要以开展会员业务培训为抓手,加强文艺评论队伍建设。

本届副主席王淼是我院青年教师,他是本届主席团最年轻的一位同志,同时还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青年专委会秘书长。

据悉,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是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直属协会,成立于2015年5月,受市文联直接领导,在国家大力提倡文艺批评的今天,批评对于创作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文艺评论对于我市文艺精品打造、建设三城三都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