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赴北京服装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的学习考察
 
 
 
 
 
 
学院赴北京服装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的学习考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况锐 图/刘健)2021年4月19日-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办主任刘健与产品设计系服饰教研室主任况锐,副教授杨渝坪共同前往北京服装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考察学习首饰实验室和箱包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等相关内容。

4月20日,三位教师前往北京服装学院下的服饰设计与工程学院,该院产品设计系珠宝首饰设计教学部主任高伟热情接待。高伟首先介绍了北服首饰专业的前世今生、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就业情况、首饰专业的几个方向等,实验办刘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管理与使用。座谈结束后,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首饰实验室和箱包实验室,观看了正在展览的西藏宗教与服饰文化。参观结束后,进入傅永和副教授的课堂,聆听了“珐琅艺术的制作与工艺”部分内容。

4月21日上午,我考察教师前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与学院副院长张欣荣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就教学改革背景下的课程设置和实验室管理与使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随后在该院服装方向、汽车方向和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服装、首饰、木工、金属、摄影及汽车实验室。

中央美术学院前瞻性的教学体系对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有许多值得思考和借鉴的地方,同时两所高校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模式也独具特色,为我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次考察之行收获满满。相信搬迁到新园区后,我院下设的首饰实验室与箱包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一定会有的放矢,实验室的教学服务也会落到实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