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我院代钰洪、钟远波教授当选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副秘书长、理事
 
 
 
 
 
 
我院代钰洪、钟远波教授当选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副秘书长、理事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郑雨婷 图\高中立)4月23日,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第一届五次扩大会议在四川音乐学院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和理事,美术与设计学院代钰洪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钟远波教授为理事。

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是四川省文联下属的一级协会,协会的宗旨是团结、联合我省数字媒体艺术行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中心,推动我省数字媒体艺术事业的发展,实现产品设计的产业化,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建立政府与企业的交流平台,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以及高校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平台。围绕数字媒体艺术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探索发展方向,向主管部门提出推进我省数字媒体艺术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全省文化创新驱动贡献力量。

代钰洪: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动画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四川省专家组成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理事、成都市美协动漫艺委会主任。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动画专业,获得国际认证的MAYA三维动画师。导演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大奖,培养学生担任国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材质总监,《哪吒》模型总监 、灯光总监。先后承担时报金犊奖、全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多项国家大赛评审专家,在《当代电影》《电影文学》《文艺争鸣》等刊物发表论文50篇、作品30余幅,出版著作(教材)10部,创作完成数字动画作品300余分钟,主研国家级、省厅级课题11项,教学和科研成果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四川省哲社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0项。

钟远波:动画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动画学年会总策划,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动画协会(ASIFA-CHINA)会员、世界动画研究学会(SAS)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动漫游戏协会理事长、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委、四川省文旅厅入库专家、四川省科技厅专家库、重庆市科技专家库、河北省科技厅专家库入库专家。现从事动画与数媒艺术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8项,出版专著、编著、教材10余部,论文及作品发表在CSSCI期刊、北大核刊共50余篇(幅),创作《连升三级》《戒杀》等10余部动画短片。获四川省第八届巴蜀文艺奖提名奖,2次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