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视传方向研究生邓思佳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 “百年辉煌”书籍装帧艺术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视传方向研究生邓思佳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 “百年辉煌”书籍装帧艺术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张蔚 图/邓思佳)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与北京印刷学院共同主办了“百年辉煌·第五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繁荣插图与书籍装帧艺术,推动插图与书籍装帧的学术交流,促进全国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与实践创新能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的研究生邓思佳的书籍设计作品《同袍》成功入展,获得佳绩。《同袍》是邓思佳同学本科毕业设计作品,指导老师张蔚副教授介绍,该作品最初来源于“书籍设计”课程中的创作作品,在毕业设计阶段邓思佳同学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和创作,克服了2020年初疫情期间的困难。去年该作品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此次,《同袍》成功入展中国美协展览,也体现了我校省级一流专业“视觉传达设计”良好的专业教学能力与思政育人能力。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谁说我们没衣穿?与你同穿那长袍。“同袍”一词源于诗经《国风·秦风·无衣》中。书籍设计作品《同袍》主要研究如何在现代社会中向年轻群体推广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唤醒年轻人对汉服文化的认同感及亲切感。以纸本书籍的形式为基础,结合互动的汉服纸艺和汉服文化圈信息设计,将汉服文化更好传播到青年群体中,既具备收藏价值,又富有互动形式。传统文化是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根基,它的深厚魅力在每个中国人血液中流动,青年群体更应该以积极的姿态去认知传统文化,加深民族归属感。

此次“百年辉煌·第五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321所院校师生的2877件作品,共298件入选。其中插图作品198件,书籍作品100件(学生70件,教师30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