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教育部《传承的力量》展示美术与设计学院漆艺工作坊
 
 
 
 
 
 
教育部《传承的力量》展示美术与设计学院漆艺工作坊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 杨波)近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漆艺工作坊登上央视节目《传承的力量》。该节目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思想,将传统文化与短视频平台有机融合,旨在展示学校体育和艺术教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体现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节目展现了漆艺工作坊通过中国大漆漆艺与当代艺术的跨界融合,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创新漆艺工艺和漆艺艺术教育成果。

节目组于今年7月走进学院,对漆艺工作坊的师生进行现场采访拍摄。采访中,记者参观了工作坊,与师生们探讨漆艺文化,深入了解师生们关于漆艺文化的传承与漆艺文创产品的创作。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努力学习,奋勇前进。

漆艺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为弘扬传统文化,成都大学1998年开设漆艺教学课程,是四川较早开设漆艺教学课程的高等院校之一,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漆艺传承创新青年人才。2019年顺利完成国家艺术基金成都漆艺创新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漆艺工作坊目前开设有各类漆艺教学实践课程和研修课程,其中大漆材料专题课程为校级一流课程。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进入工作坊实践创作,作品多次获得省市级展览奖项,部分作品入选文旅部十三届全国美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