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道明竹编考察活动顺利开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道明竹编考察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传统工艺研究院 迟咏宁)2021年10月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同学在董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崇州道明竹编进行考察调研,本次调研是为了将家具设计基础课程中的竹编家具设计方案落地转化而展开。

到达道明竹编基地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竹编工厂并与竹编技师们进行了简单地交流,在了解竹材料的特性与竹编工艺的流程后,同学们与竹编技师进行设计方案交流,共同探讨产品的结构、工艺等问题,再听取专业意见后,同学们在董泓老师的指导下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修改和优化。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道明竹艺村、丁知竹竹编工作室和竹里等,对竹编文化、工艺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从竹编工艺品中汲取灵感从而完善本次创作。

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美术与设计学院课堂教学与实践基地的合作交流,加强了学术与实践的结合,为后续产品落地、成果转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