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环境设计系积极参加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
 
 
 
 
 
 
环境设计系积极参加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朱芷贤)为进一步推动本科专业认证落实产出主线和评价机制底线要求,指导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工作中切实落实产出导向,2022年8月4日,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的“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上,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阐明了面对产出的课程教学大纲制定框架的要素及关系,并结合优秀案例对要素进行解析。他指出,在课程目标中,需要清晰描述通过课程学习学生获得的能力;明确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关系,课程目标能体现对毕业要求的内涵覆盖和支撑强度;找到支撑课程目标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教学内容和方法的设计能体现以知识为载体,以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指导思想,支撑课程目标达成。构建检验课程目标的考核方法和评分标准时,要针对不同类型的课程目标有恰当的考核方式,体现目标达成的底线。培训还展示了教学大纲优秀案例,让参学人员对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以《计算机问题求解》课程为例,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与建设”,具体关注了课程定位、建设具体动因、课程目标、课程指南、课程设计、教学方式等问题。

本次培训对推动教师做好面向产出的思想准备、教学改革工作行动准备、夯实专业参加认证工作基础,切实发挥认证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牵引作用。系里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在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开展过程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产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