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乡村振兴在路上——美术与设计学院马丽娃教授深入考察调研助力荥经黑砂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在路上——美术与设计学院马丽娃教授深入考察调研助力荥经黑砂产业发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于亚楠)为更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四川省人社厅创新开展“厅县合作”模式,集中“智力”帮扶一个县,旨在让帮扶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明显,荥经成为首批“乡村振兴‘厅县’合作示范县”之一。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委任26名专家组成 “智兴天府”专家组,赴“中国黑砂城”荥经,冒酷暑、下田间、入园区、进一线,全方位开展“智力”帮扶,在生态环保、产业升级、文化旅游、农业发展等不同领域,为荥经的发展建言献策。力求通过为荥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打造四川专家服务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马丽娃教授作为四川省人社厅特聘省级专家服务团专家,担任此次荥经黑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组的组长。她十分关西荥经县黑砂产业发展调研期间,她与项目组成员顶着烈日,深入荥经黑砂生产一线,分赴各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黑砂发展现状。

8月23日,马丽娃在联席会上表示:“荥经的黑砂产业发展要在构建品牌、提升文化内涵和完善人才梯队上做好、做足文章。我们将利用项目组专家手上的资源,争取在荥经举办一个国际性的砂器会议,把品牌打出去;在荥经建议一个黑砂村落,提升黑砂文化内涵,通过外因内培的方式为荥经培养黑砂人才。我们计划三个月内,给荥经出具一份未来黑砂产业发展的规划报告,力争半年有成效,一年见成果,三年构建起荥经的王牌产业。”

在活动总结会上,各项目组组长与各受援单位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马丽娃同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度对接。她坚信,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日益上升,对提高社会发展水平、改善人民生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的社会工作者要带着感情工作,带着使命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实践成果运用到实现经济现代化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