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迈向美好的他界:艺术的意义与使命——黄宗贤院长开讲“美术大讲堂”
 
 
 
 
 
 
迈向美好的他界:艺术的意义与使命——黄宗贤院长开讲“美术大讲堂”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李欣瑞、雷雨桥 文/雷雨桥、于馨迪)2022年9月21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主题为“迈向美好的他界—艺术的意义与使命”新生讲座。本次讲座由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特聘学术院长黄宗贤主讲,2022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

罗徕院长主持讲座,介绍主讲人。黄宗贤院长围绕“迈向美好的他界—艺术的意义与使命”提出艺术的价值,引导学生认识艺术的重要性,他从“艺术何在”、艺术何意、艺术何能、艺术何为”几个角度,指出艺术教育中实践能力的培养不应局限于单一的技术操作能力的提升,而更为广泛的对应能力、适应能力、创意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黄院长还带领学生鉴赏《父亲》、《墨葡萄图轴》、《奔马图》等名作,感受到不同的艺术魅力,探索不同的艺术所表达的情感、意义与使命,让我们在艺术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和对待人生的态度。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深化新生对于艺术的理解,引导新生要在求美的道路上持以求真态度的观念,倡导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新生真、美共存,共同迈进美好他界,探求艺术使命。希望2022级新同学可以更好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黄宗贤教授将对艺术的理解上升到哲学的高度,将艺术看作诗和远方,向我们阐述艺术的意义与使命,掷地有声地提出艺术是我们迈向美好的“他界”的超动力,激励我们要做一个理想主义者,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我悟到大学时的艺术相比高中联考时的美术会更接近艺术的本质,是一种对生活的向往与感慨,会更充满爱与自由,是灵动的。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有独到见解、品格优良、不随波逐流之人,是一个常年思考并且笔耕不辍之人。

——2022级绘画3班 刘书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