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喜迎二十大,艺起向未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喜迎二十大,艺起向未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 任可雨)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学习生活相关事务,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美术与设计学院在9月19日-9月21日线上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和“喜迎二十大,艺起向未来”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师生见面会、班级见面会、专业讲座等形式,帮助新生认识大学,认识专业,迎接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扬帆起航,艺起向未来

9月20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罗徕,党委书记邱果,副院长代钰洪,副院长张鸶鸶,各系部主任,各行政部门主任,班主任、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及其家长600余人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胡忠浩主持。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学术院长彭吉象,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特聘学术院长黄宗贤,名誉院长刘遂海,名誉院长许燎源,院长罗徕纷纷寄语新生;党委书记邱果希望新生珍惜大学时光,不负昭华,成就更好的自己;代钰洪副院长和张鸶鸶副院长分别还颁发了新生“菁英奖”和“勤学奖”;教师代表李星丽教授对新生的专业学习规划提出建议;校友代表陈露以自己的经历鼓励新生砥砺前行;优秀老生代表宋婧欧和新生代表张译心也发言,表示一定不负期望,奋勇向前。2022级新生和家长均赞叹于成都大学的辉煌校史和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开学典礼之后,罗徕院长亲自为同学们讲授“院长第一课”,罗徕院长介绍了成都大学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德发展历程,他鼓励每一位新生都能够在宝贵的大学时光中收获人生的价值,在四年的学习时光里,明确学习方向并为之努力。

你好新同学:认识彼此,逐梦前行

9月19日上午,各专业召开班会,班主任通过学院概况、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学校和学院情,班级开展自我介绍和临时负责人选拔。视觉传达专业每位同学提前准备了“我的自画像”,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线条和色彩展示自我个性,在生动的自我介绍中拉进彼此距离;产品设计专业班会上,请到了优秀学姐为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大家做“有格局、懂礼貌、有目标”的大学生;环境设计专业在班会上进行了班委和支委竞选,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纷纷表示想要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中;绘画专业班会,同学们以“你点我说”的方式开展线上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班会气氛活跃,进一步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

9月19日晚上,各专业开展了专业入学教育。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曾越、副主任吴飔雪,系部教师钟远波、彭芳燕进行了专业介绍,对专业概况、师资情况、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介绍,还分享了往届优秀毕业作品。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入学教育中,系主任万国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的概况、课程安排和发展方向等,杨扬和高武德老师代表室内和室外方向,分别对专业进行细化介绍。产品设计系主任马丽娃,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的三个研究方向等内容,各方向教研室主任为同学们展示历届优秀毕业设计。绘画专业入学教育中,院长罗徕,系主任徐斌,副主任侯李游美,教师杨波、罗晓飞、张健翔、严梦阳参加,老师们为新生讲解了专业特色化、多元化、小班化教学模式,展示了学院优越的办学条件和精彩纷呈的专业活动。

美术大讲堂体验艺术勤于圆梦

9月20日、9月21日线上开展了“美术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特聘学术院长黄宗贤,开展“迈向美好的他界—艺术的意义与使命”的专题讲座。他他从“艺术何在”、艺术何意、艺术何能、艺术何为”几个角度,提出艺术教育需要培育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认识艺术的重要性,了解对应能力、适应能力、创意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性。讲座还邀请了成都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富森美品牌经理吴程伟主讲“从未来出发,从现在开始”讲座,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针对专业能力、学习能力沟、通以及表达与人交往等几种能力的提升,提出“艺术与商业结合”,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学好专业,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适应教育:积蓄力量,迈向新未来

9月19日-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入党启蒙、教学、思政、宿舍、心理、资助等专题入学教育活动,由相关版块负责老师主讲。教务办公室主任叶兰对教务平台处理进行细致介绍,目的是为新生快速了解掌握学院教务系统的使用,为以后的使用做好充分准备;学工办主任刘翱翔老师重点讲解了学生手册相关细则,易班、青橙联盟等平台的使用,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活。辅导员吴亚玲老师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和宿舍安全教育,引导新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辅导员吴丹老师讲解了评奖评优相关制度,引导新生们争先创优;辅导员任可雨老师围绕资助工作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开展讲座,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乐观面对大学生活;国合处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老师介绍了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项目相关内容,开阔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学院党员先锋队和分团委学生会两个学生组织进行了招新宣讲,希望新同学们可以丰富大学生活,在实践中提升组织策划、人际沟通能力,希望新鲜血液的加入可以帮助更好开展学生工作,同学们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为学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窗体底端

求真求美,新生无畏,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