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党建引领——“体验工艺,铸牢匠心”非遗竹编体验党建活动
 
 
 
 
 
 
党建引领——“体验工艺,铸牢匠心”非遗竹编体验党建活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雷涛/龙昕)为进一步丰富党支部党建活动形式, 2022年12月1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传统工艺研究党支部与设计第二党支部联合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竹编工作坊开展了“体验工艺,铸牢匠心”竹编体验党建活动,以“匠心党建、引领发展”为工作理念,感受非遗之美,让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开始,成都大学传统工艺研究院竹编工作坊负责人董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竹编历史、发展历程和竹编技艺,并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竹编工艺的压挑技法,制作竹编手工艺品。活动中,老师同学们通过“挑、压、拉、穿”等多种技法,在经纬篾片的纵横交错中体验竹编扇的编制,与非遗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感受竹编工匠精神,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竹编工艺历史悠久,传承至今,竹编作品具有朴实的实用价值和极高的装饰审美价值,体现了中国传统造物观念和工匠精神。本次活动推动了党建与非遗文化的融合,进一步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为党建增添了新活力,让非遗焕发了新光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