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务公告 >>更多 
 
 
 
 
《符号与审美:中国古代文化传统中的“水”密码》讲座信息
 
 
 
 
 
 
《符号与审美:中国古代文化传统中的“水”密码》讲座信息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查看:
  来源:

讲座题目:符号与审美:中国古代文化传统中的“水”密码
       时间:2020年11月12日周四下午14:00

讲座地点:1教1220演播厅

讲座概要:人类的历史与“水”相伴相生,在中国古代的文化传统中,从象形文字、远古神话、民间习俗、哲学思想、宗教仪式到文学作品,水的丰富内涵从不同层面展示和描绘了一个由人与环境组成的、审美与道德相结合的文化生态系统,这个系统既是建立在自然生态系统基础上的“文化生态”,也是一种 “向我们揭示了艺术与生活的连续性”的“审美生态”。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学习古代的智慧,理性认识自然,顺应自然规律,以此指导生产生活实践,使自然资源在为人所用的同时亦能得到可持续发展,其最终的指向是“人与天调”的和谐状态。

主讲人简介:李裴,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宗教与审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四川省美学学会秘书长,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多项,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等。主要著作有《道教美学思想史研究》、《隋唐五代道教美学思想研究》、《隋唐五代道教审美文化研究》等,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在重要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绘画系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