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美术馆 >>更多 
 
 
 
 
第六届“中国梦·世界行”青少年创意书画优秀作品展(成都站)
 
 
 
 
 
 
第六届“中国梦·世界行”青少年创意书画优秀作品展(成都站)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
  查看:
  来源: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书画特别是少年书画艺术发展,挖掘广大青少年的艺术创造思维,由中国书画报社、中国少年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四川京师弘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梦·世界行”青少年创意书画优秀作品展(成都站)1月4日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开幕。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何东,“中国梦·世界行”主题作品展、“少年中国梦”青少年创意书画艺术节全国组委会秘书长、书画少年俱乐部理事孙鸣灿,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建翔,四川省青少年文联监事会主席、四川省巴蜀艺术院副院长、四川省青少年文联美术书法专委会执行副主席徐原,四川大学文学博士、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学学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域上和美艺术馆馆长吴永强等与众多参展机构老师代表、家长及同学们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mtxx08.jpg

 

amtxx03.jpg

 

微信图片_20200105154741.jpg

 

       在这次作品展中能够看出当代青少年丰富的想象力与创作力,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成为更多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艺术舞台。孙鸣灿秘书长他认为从事青少年艺术活动要用爱心、耐心和有温度的情感去做好每一个环节,同时培养挖掘孩子的艺术创造力也离不开家长们的重视与支持。吴永强教授也谈到了希望孩子们能利用好这个平台,在展览交流以及欣赏其他人作品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收获。罗徕院长则在发言中对于孩子们的教育成长给出了很多建议,希望家长们能够充分重视孩子的美育教育,挖掘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多让孩子参加这样有品质、促交流的活动,珍惜每一次展示机会。

 

amtxx02.jpg

 

       此次青少年创意书画优秀作品展是主办方以“少年中国梦”创意书画艺术节为依托,从上千学生作品中征集的百余幅优秀作品,涵盖了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中国画、儿童美术、创意美术、摄影作品等诸多种类。之前曾连续三年于中华世纪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鸟巢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梦·世界行”全国青少年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展,受到众多学校、书画培训机构及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认同和好评。

 

mtxx05.jpg

 

mtxx06.jpg

 

mtxx07.jpg

 

       正如几位嘉宾在开幕式发言中所提,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由四川选区精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展示了这些三到十八岁孩子或是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表达,或是对自我内心的抒发,或是对周围生活精彩瞬间的捕捉,特别是一些用色大胆、夸张变形、充满童趣及想象力的儿童画,不只孩子们感兴趣,很多陪伴孩子前来参展的家长或是一些成年参观者也被其中的创思和出乎意料的表现力吸引住目光,有的为孩子在作品前留下合影,有的将心仪的画作用手机拍下来留存欣赏。

 

mtxx0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