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领导 >>更多 
 
 
 
 
名誉院长
 
 
 
 
 
 
名誉院长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查看:
  来源:

许.jpg

名誉院长  许燎源  

许燎源  男,1963年出生,汉族,教授。1987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系,著名设计艺术家、当代艺术家。入选外交部编著的《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入选文化部编著的中国经典艺术大型专辑《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20年来广泛涉猎书法、绘画、陶艺、不锈钢雕塑、白酒包装艺术等,其艺术作品先后被故宫博物馆、法国人头马博物馆等收藏;其著作《泥身火魂》、《印记-朴素堂十年创意报告》、《印象环东28》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远销日本、欧洲,第三部大型设计专著《惑》全球热销;其创作的不锈钢装置艺术品,被业内誉为未来艺术的典范之作;其对设计艺术的理论研究成果“白酒美学”、“新文物观”对中国白酒设计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


刘.jpg

名誉院长  刘遂海          

刘遂海,男,汉族,致公党成员,教授。成都大学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成都大学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美术与设计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府参事。曾在白俄罗斯国家艺术科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及清华美院进修。1994-1999曾获“成都市劳动模范”称号; 1998年曾获“成都市优秀教师”称号;称号;2000年曾获“成都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称号、2001年曾获“四川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称号;刘遂海教授主要从事油画创作,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大展并获奖,并在《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美术》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出版专著《摩梭艺术》、《摩梭民间美术》、《油画创作与教学》。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


冷军.jpg

名誉院长  冷军  

冷军,画家,教授。 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文联副主席,武汉美术家协会主席。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


名誉院长  薛康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会员、金丝猴文化学者。(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副书记)

近年来,拍摄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摄影大赛中参展、获奖。创作的金丝猴系列组照被《中国国家地理》、《中国艺术报》、《现代艺术》等二十余家专业刊物刊载,被平遥国际摄影节选用展出,被四川省文联评为“2018年度原创优秀文艺作品”。

担任主编完成了以四川省委、省政府编辑出版的《感恩香港》、《感恩澳门》灾后重建纪实摄影画册。作为主编和主摄人员之一,编辑出版了《中华精灵.金丝猴》、《双宝150——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等专题摄影画册。2020年12月出版《金丝猴邮集图鉴》专著。

编组的《金丝猴——生态家园的精灵》邮集,荣获四川省第13届邮展开放类金奖、绵阳2017中华全国专项邮展开放类“大镀金奖+特别奖”、香港2018首届世界华邮展开放类榜眼、中国2019世界邮展开放类大银奖。《大熊猫——珍稀可爱的宝宝》获四川省第14届邮展开放类金奖、上海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全国主题集邮展览开放类大镀金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