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产品设计系 >>更多 
 
 
 
 
鲁凯 讲师/副系主任
 
 
 
 
 
 
鲁凯 讲师/副系主任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查看:
  来源:

一、教育经历

2010-2013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硕士;

2017-2020四川大学设计史与理论专业,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设计史、物质文化研究。

二、科研项目

1.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城市生活美学下荥经砂器的非遗传承与活化创新》,项目负责人,(2022年立项)

2.2020年四川省教育部课题《“参与美学”视域下的四川凉山彝族地区乡村景观评价研究》,项参与人

3.2019 年横向课题《基于视觉美感层面下的品牌形象设计研究》,项目参与人

三、出版专著和教材

1.译著《裸猿的艺术——人类艺术300万年》,人民友谊出版社出版,2017.01

2.译著《恋物—情感、设计与物质文化》,江苏凤凰出版社,2020.09

四、发表论文和作品

1.《淑女与龙——Art Deco 服饰中的中国风与性别权力》发表于《中国美术研究》2021年第 01 期。

2.《澄怀味道,妙趣天成——读顾平山水画》发表于《美术观察》2020 年第 12 期。

3.《中西服饰中的异域想象》收录于《艺术史叙事与艺术经典的重构(

V)》论文集,四川大学出版社,2018 年 12 月。

4.《晚明徽州书画收藏群体研究》发表于《大众文艺》2016年第12期。

5.《晚明徽州书画收藏风尚研究》发表于《中国美术研究》2013年第06期。

6.《数位化浪潮下中国博物馆的应对之策》发表于《大众文艺》2011年第11期。

7.《魏晋魂瓶动物形象初探》发表于《设计艺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2011年第8期。

8.《中国花鸟画的内在精神——论老庄物化思想与花鸟画的关系》发表于《辽宁大学学报》2011年第10期。

9.《佳士得亚洲市场策略转型研究》发表于《中国拍卖》2011年第9期。

五、专业实践与获奖

1.学术活动:

2018年参加发现经典欧中当代艺术交流与研修计划,及跨文明对话:20世纪中欧艺术关系学术研讨会(英国伦敦);

2021年参加中国·成都传统工艺高端论坛(成都)

2.实践成果: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奖牌绶带设计团队成员

成都凰羽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主持品牌形象及文创设计项目数十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