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务快讯 >>更多 
 
 
 
 
产品设计系召开第二次线上教研室会议
 
 
 
 
 
 
产品设计系召开第二次线上教研室会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查看:
  来源:

3月10日20:00,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第二次线上教研室会议。系主任马丽娃主持会议,除休产假的老师,14名老师全数参与。会上,就毕设开展、网上授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多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1.png

2.png


会议对2020届毕业设计补答辩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为提高毕设质量,产品设计专业定于3月13日下午七点开展第二次中期答辩,艺术设计专业定于3月17日下午两点开展。受疫情影响,答辩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由于艺术设计补答辩人数较多,将分为两个答辩小组进行。为最大程度的保证毕业设计创作的进行,导师依次汇报了各自所带毕设情况。周老师提出就目前毕业设计创作的最大问题在于服饰组的作品单凭同学们一己之力很难完成,疫情影响很多裁缝店并未开工,成品质量堪忧,董老师带的家居产品组利用3D打印可以实现三维造型的基础表达,应该可以如期完成毕业创作。马老师建议老师们持续督促同学们做好毕设创作,合理安排时间制作成品。


会上,大家讨论了于申报思政课、网课之星教学工作。马丽娃建议,思政课以党员和高级职称为先,以团队的形式联合申报,其他非党员老师们也欢迎申报,张钰粮老师表示会积极研究申报材料。在讨论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时,董老师建议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是否有专家评分做出区分。周老师认为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综合评定,不能仅以学生评教为主,要把学生作品质量、因老师风格或要求标准诧异导致的学生恶意评价也该考虑在内。马老师指出,应考虑教学质量,教研会参与,系部贡献,教学成果和教学资料归档提交等多种指标,综合评价老师的教学质量。


会议要求,5-8周上课老师提前充分准备,完善超星教学平台,有问题及时提出并解决。副系主任张鸶鸶建议老师们督促毕业生进一步完善毕业创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毕业设计,完成创作目标。通过此次教研会,系部教师明确了方向,表示会尽全力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