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更多 
 
 
 
 
专业的力量 对决与融合
 
 
 
 
 
 
专业的力量 对决与融合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查看:
  来源:
 

专业的力量 对决与融合

----记美术学院“寝室文化育人体系创建”之专业比赛活动

       “弘正气、树典范、比学风”,本年度,是美术学院全面深入落实学生发展与素质提升工程的关键之年,学院本着学生工作与专业素质培养相统一的指导思想,坚持“在实践中求特色、在特色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的工作思路,构建以专业建设为导向的学风建设支撑体系。为实现学风建设路径的全覆盖和突出整体实效性,创建优良院风学风,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倡导学生“善学”、“善思”、“善新”、“善用”。为力展学院学子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和艺术风采,营造优良寝室文化氛围,搭建艺术交流的平台,推动学风建设,师生上下努力筹备,积极行动,伴着4月和煦的春风,“寝室文化育人体系创建”之专业比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4月19日,同时也是美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日,两百余名积极分子和两委会学生干部以及各班参赛选手响应号召,在学工办周于莞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学生宿舍11和12幢展开了专业速写大赛。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徕、书记郭道荣、院长助理代钰洪、陈烈及学院专业教师亲临现场观看指导比赛,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

     为了理想和荣誉,同学们个个神情专注、悉心作画,迅速进入了创作状态。寝室内、走廊里以及宿舍楼下都成了参赛者尽情施展身手的天地。同学们各展其才,钢笔、铅笔、水粉笔,各种工具风格迥异;站着、坐着、躺着,作画姿态万千;画风景、画人物、画组合,各种构图妙趣横生。同学们都倾尽各自所学技艺,力争发挥到最好。描绘身边最熟悉的一桌一椅、一勺一杯;描绘朝夕相处的同学、室友,万千情愫融入画笔,根根线条尽情挥洒。饱含激情的他们用画笔倾诉着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参赛者们熟练精湛的笔法,令观者赞不绝口,专业老师现场适时点评,耐心指导。同时,学院领导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现阶段生活学习情况,深入学生宿舍,从学习状态到个人发展、从生活细节到住宿安全,师生亲切交流,大家表示将继续努力,共同打造优质学习生活。

    比赛结束后征集到的作品数量多,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专业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现场评选出4幅“最佳作品”和十余张“优秀作品”。据悉,获奖作品将进行表彰和展出。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这样的活动不论是对专业技法的修炼还是个人素养的提升,都让人获益匪浅。

    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师生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看到不论在教室里还是宿舍处,随处可见美院学子认真学习的情景、专研的画面。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持续不断的精彩表现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