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更多 
 
 
 
 
就业工作 重在渠道建设
 
 
 
 
 
 
就业工作 重在渠道建设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查看:
  来源:
 

就业工作 重在渠道建设

??美术学院诚邀各方开展就业工作专项研讨

(美术学院 供稿)伴随连年扩招,艺术类学生的就业问题已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加强渠道建设已成为解决市场需求与学生就业能力相匹配的必然选择。10月19日,上午10:00美术学院诚邀各方领导、企业代表、校友、专家教授、骨干教师,学生代表齐聚内展厅共同盘点2011年学院就业整体工作,更为2012年学院就业工作的推进出谋划策,力促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学生处领导、美术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力方国际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储备与发展中心主任林晨、魔法动画公司商务总监张弘杨、自由视觉广告公司行政主管李杨、校友创业公司代表杨政、任强,以及2011届、2012届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助理陈烈老师主持。

以科学分析为依据  盘点2011就业整体趋势

研讨会伊始,郭道荣书记就学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重点解读《201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用人单位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数据分析》两大报告,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归纳出201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趋势。就业率的大幅度提升、就业对口率的增加、就业地区的更加广泛、考取研究生比例的逐步上升,无不反映出全院师生在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但数据也反映出学生创新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就业思路仍然狭窄等问题,为来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学院深入进行人才模式改革、课堂教学设置提供了科学依据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孕育“青苹果”人才储备计划

依据打造学生“第一就业力”成为2012年美院就业工作的核心。当前企业的求贤若渴和学生就业无门形成了当前艺术类人才市场的显性矛盾。针对这一现状,美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整合校企合作渠道,特推出“‘青苹果’人才储备计划”,为学生提供完整的职前教育的同时储备优秀的各类人才供企业挑选。会上陈烈老师具体就该项人才储备计划的实施向参会领导、嘉宾、老师做了详细解读。力争通过该计划的实施为企业输送“善思维、懂谋划、勤实践”的优秀人才。 

该计划的推出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诚邀参会的5家企业代表与院长现场签订“青苹果”人才储备计划合作协议,成为首批该计划的合作伙伴。罗徕院长寄语:“希望通过计划的顺利实施,将我们的青苹果都培养成红苹果,形成美院学生就业的第一品牌。”

校友的成长经历是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

会上,美院毕业的校友们与到场的所有嘉宾、同学分享了他们职业成长的宝贵经验,从专业学习、综合素质锻炼、市场适应性增长,校友们的倾心而谈成为激励学弟学妹奋发向上的最好动力。同学们说:“我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真的希望将来老师们也能这样的以我们为豪。”相信有校友强力加盟为美院2012就业工作的全面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

齐心协力 共促就业

就业的工作是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关,在听取了详细的数据解读、企业建议、措施保障、创新计划后,各系分别表示,本次研讨为下一步课程设置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也纷纷建言,采取多项措施力促学生就业。

随后,罗徕院长就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表彰2011届就业工作的先进和个人,并分别与各系签订《2012届毕业生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刘吕高处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认为研讨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科学有序,希望能吸纳更多的学生参与讨论,增强学生就业主体意识,争取都能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