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更多 
 
 
 
 
19环艺3班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19环艺3班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文/黄洁,图/冷希乐)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代社会更需要诚实守信,我们要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的行为,反省自己不诚实不守信的行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为让同学们知道考试作弊的危害,并教育他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带给他们积极正面的影响,传播正能量,6月16日下午2.30分,我班举行了诚实守信主题教育班会。


图片20.png


什么是诚信,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行必果。通俗表述,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考试也并不是为了为难学生,其中主要的几点还是:测试学生对某门课程的掌握程度;测试学生的学习技巧和记忆力;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了解哪些教的不错,哪些需要加强;最重要的一点,测试学生是否诚实。“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用自己真正的能力去考试,就算不及格,也不应怨恨;通过各种手段在考试中作弊,就算成绩喜人也不应觉得坦然。这样的话,又何苦用尽种种手段去追逐那虚假的高分呢。


图片21.png



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承诺自己考试不会作弊,并会将这样的正能量传播下去,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2: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同学们切记:“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3: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

4: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做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图片22.png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纯净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希望大家能够发扬良好的班风,树立起一面积极向上的旗帜,使人人能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做一个诚实自信而又活力的大学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