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科研 >>更多 
 
 
 
 
我院学子加入川报全媒体集群推出AR动新闻
 
 
 
 
 
 
我院学子加入川报全媒体集群推出AR动新闻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查看:
  来源:

 

(动画学院 供稿)全国两会期间,川报全媒体集群凭借全力打造的AR动新闻,在全国媒体中率先将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于新闻报道,实现纸媒与3D动画无缝联动的举措闻名全国。我校动画学院朱武峰、刘浩、王显琼和杨琼四名大四的学生参加了这个项目的研发和制作。成大动画学子参与这个项目,得益于动画学院与川报全媒体集群签订的“共建新闻应用联合实验室”的协议。据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教授介绍,动画学院与川报集团共建的实验室集科学研究、教育实训、孵化转化、产业加速等功能为一体,目标瞄准当下“互联网+媒体”,探索平面及三维动画、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等内容可视化技术在新闻报道、产业发展中的场景应用,此次的亮相更加应证了双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性和跨学科跨行业合作的充要性,也能让合作双方及学生都能受益其中。

在AR动新闻《你有一份民生大礼包待收》中,用户只需通过AR工具扫描《四川日报》相应版面,即可看到三维立体的礼盒缓缓从报纸上升起打开,扶贫攻坚交通先行绿色发展主题的全立体的三维动画依次浮现,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却又枯燥晦涩的数据内容可视化为逼真立体的三维模型,并能自由缩放,实现真正的360度旋转观看,给用户跃然纸上的新奇视觉体验。据悉,在全国两会期间,川报全媒体集群特派前方记者携带着这份神秘大礼,与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展开互动。参会的代表委员们亲手打开这份民生礼包后,对这道风味独特的新形态融媒体大餐给予高度评价和持续关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