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科研 >>更多 
 
 
 
 
产品设计系成功举办《CMF设计》讲座与交流
 
 
 
 
 
 
产品设计系成功举办《CMF设计》讲座与交流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查看:
  来源:

2017年3月17日上午,产品设计系邀请到了深圳萨米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黄明富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们做有关于CMF设计的演讲。除了产品设计系的师生们,听众中还有四川聚釜有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有外校的研究生,设计行业从业人员,由此可见成大讲坛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讲座在刘芸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黄明富老师首先概述了CMF这一名词,接着分别从“CMF设计起源”、“CMF设计创新方法”、“CMF的用途”等九个方面向听众深入阐释了CMF这一新兴学科。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述中通过企业案例展示、实体材料展示等方法使听众更为直观的了解CMF设计,为同学们带来了CMF设计的饕餮盛宴,引起了听众的热烈互动,现场发问不断,外校的设计专业研究生提问该如何寻根溯源CMF的理论基础,黄明富老师回答CMF是近期才被国内企业广泛关注和重视的方向,主要偏重于实践,理论基础较为薄弱,还需要在时实践中长期积累才能形成系统的理论基础,且CMF学科是实践先行,而非理论先行。15级产品设计系学生提问CMF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新”在哪里?黄老师回答以前是各自负责某一个模块,单独设计,现在更多的是将C色彩、M材料和F表面处理工艺作为一个系统来综合设计和考量,更加的多样化和系统化。5、6个问题的互动问答之后,同学们上台亲自感知黄明富老师带来的新型材料,并展示了同一种材料不同的表面处理效果带给人们不同的质感体验,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并殷切期望类似的讲座能够多多举办。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下午,产品设计系的老师们和黄老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美影院书记徐红和产品设计系主任马丽娃教授为黄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黄老师长期担任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校外导师。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