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科普基地的动漫体验之行
 
 
 
 
 
 
科普基地的动漫体验之行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查看:
  来源:

近日,成都大学数字动漫体验中心在四川省动漫研究中心和成都大学美术学院的指导和大力配合之下围绕科普基地中心工作, 举办了以数字技术的发展和动画发展的关系为主题的面向未成年人的科普展示和科技传播活动------“动漫体验营”。

通过将近两周的周密策划工作,成都大学数字动漫体验中心在2013年的1225日向十陵镇十陵小学四年级的同学进行了开放,本次活动是成都市科普基地落户成都大学后首次与小朋友见面,地点选在了四川省动漫研究基地的所在地5号专家楼,活动以动漫科普为主题,采用寓教于乐的方法,设计了四个版块。分别是:动画形成的科学原理;现代数字技术对动画的贡献;如何制作动画;动画体验活动。

其中第一站由动画中心的专职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心内的展板和展品,并为孩子们讲解动画中的科学原理以及现代数字技术发展对动画产业的影响,同学们通过介绍了解到科技进步对于动漫发展的巨大作用;然后由动画系的专业教师和学生演示动画的制作过程,并且带领孩子们亲手参与制作动画,体验动画制作乐趣。同学们看到自己制作的胶泥卡通,制作成定格动画,都兴奋不已。

通过此次科普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动画不只是电视里遥不可及的艺术门类,更是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动画的每一次创新都和技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只有从小学好各种科学知识,将来才能为中国动画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