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我校动画专业亮相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
 
 
 
 
 
 
我校动画专业亮相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查看:
  来源:

为展示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动漫产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办。开幕当天,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文化部部长蔡武,新闻出版总署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以及中宣部、财政部、发改委、教育部、商务部、文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文化部蔡武部长在开幕词中表示,此次《成果展》“是对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经验的总结,是我们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重大措施,是我国动漫界向的十八大的献礼”。蔡武部长还指出,“当前中国动漫产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文化部将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我国从动漫大国向动漫强国跨越发展,不辜负历史的机遇和人民的期待”。
    此次展览从四个方面展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第一展厅,政策与扶持;第二展厅,平台与企业;第三展厅,品牌与产业;第四展厅,技术与未来。成都学院动画专业以“实践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目标;整合校内、行业、政府为核心;构建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互动机制”的办学特色在全国286所开设有动画专业的高校中脱颖而出,在第三展厅中成功亮相(此次入选“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的高校仅11所)。这是四川高校的动画教育第一次在国家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平台展示,也是继去年成都学院入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中最佳教育机构奖(获得和入围该奖项的动漫教育机构全国仅10家)之后的又一次好消息,这意味着成都学院动画专业在动漫体系中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了国家政府的认可和重视,展览使成都学院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进一步提升了成都学院及四川动画的知名度。

 据悉,展览将由3月12日持续至3月3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