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更多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班子成员集中研讨会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班子成员集中研讨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查看:
  来源:

2015年9月11日上午10:00班子全体成员开展了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崇廉尚实,遵纪守法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市委书记的蜕变》,学习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学习省委《严守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及实施意见,并围绕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

汪红书记作主题发言,她主要从为什么要严以律己、对严以律己应持怎样的态度、如何才能做到严以律己三个方面谈 “严以律己”。 领导干部的地位特殊、岗位重要,面对的考验十分复杂,受到的诱惑多种多样。众多落马官员的蜕变过程,无一不是从律己不严、放松自我要求、放纵个人欲望开始的。因此,践行“三严三实”,首先应从严于律己开始。只有常怀律己之心,方能做到事前事后都能守住规矩、何时何地都能挡得住诱惑,才能坚守道德防线,永葆政治本色。她重点强调在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思路等方面,都应该根据“三严三实”的内在要求,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发展举措,为实现学校提出的“十年跨越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竞争力学院建设而努力奋斗。

郭道荣院长谈“严以律己”的几点看法,郭院长谈到:通过系统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及要求,进一步查找了自身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视野与思想境界;二是在今后工作与生活中,踏实干事、敢于担当、清白做人、坦荡为官,达到做人要实目的。在谋划学院发展上,既要认真贯彻学校 “十年跨越三步走”战略规划,深刻理解“高水平成都大学”的内涵指标,又要科学分析,坚持求真务实,从学院的现有基础出发来制定发展战略和具体措施。就学院的发展而言,首先是夯实基础,特别应主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花大力气,通过师资队伍的高水平,求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求科研学术上台阶,求地方服务出成果。虽然目前学院发展面临问题较多,但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敢于改革创新,在改革中寻求新突破。

黄敏副书记谈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理解,黄敏主要从政治性、时效性、实时性等方面阐释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理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干部需自身必须过硬的对自己有更高的私德要求从小事严起,从细微做起,在那些看不见事情上做到固本守节,不断增强自我修养、自我完善的自觉性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怅和纯洁性。

景鹏副院长谈“严以律己”的学习体会,景鹏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做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三严三实”与自身工作结合,塑造师德修养,为人师表。虚心接受意见,公道正直。加强业务学习,改进教学管理办法,在教师和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另外,在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高度上再继续学习和不断提高。

王珏殷副院长将“严以律己”作为自身工作的思想和行为准则,主要从传承美德,严以律己;贯彻作风,切实践行;严以律己,学会自省三个方面谈“严以律己” 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努力加强党性修,坚持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他谈到,在实际管理工作中,严以律己是学院战斗力形成的基础,需要管理者在管理拿出智慧与勇气,从多方面切入队伍建设的主题,来凝聚人心,鼓励和引导团队成员紧跟集体步伐,符合组织节拍,顾全大局,不计小利,为竞争力学院建设齐心协力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