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更多 
 
 
 
 
美术与影视学院开展合并后的第一次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美术与影视学院开展合并后的第一次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2015年11月17日下午1点,冬日暖阳照耀大地,美术与影视学院召开了两院合并后的第一次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所有党员教师热情洋溢,在徐红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纪律,每位党员教师都领了一本新的党章手册,徐书记对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一一解读,使在场的党员教师对修改后的规定有了深刻的认识。规定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求所有党员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行动的高标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行为底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学习活动中,徐书记首先以四个全面引入话题,对十八大提出的“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做了深入的讲解,很多党员老师除了用心聆听,还不时记录重点,接着徐书记对党中央新动作??2221工程进行了阐释,使党员教师们更加明白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首次明确了8个方面“禁止”、52个“不准”的具体规定,清晰划定了官员廉洁从政的“高压线”,另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删除了原条例中70余条与法律法规重复的规定,代之以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都必须受到追究”等专门规定,以实现党纪与国法的既相互分开又有效衔接。

最后徐书记以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列举了一些高校腐败案例,重点讲解了四川省近年来发生的几件重大的腐败案件,特别是前雅安市长徐孟加腐败案和成都中医药大学书记、校长腐败案,通过反面案例的学习为党员教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整个活动在严肃、认真同时友爱和谐的氛围中成功结束。

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党委宣

20151117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