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研学有法 研途有道——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
 
 
 
 
 
 
研学有法 研途有道——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范倚宁 图/王秋燕 责编/刘翱翔)为了增加和提高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干事的个人技能与工作能力,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完成新闻相关工作,2020年11月30日18点3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于1213会议室举行了新闻培训主题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思宇为大家进行分享。


                                                                    刘思宇为大家进行分享 


    




        此次新闻培训主题学术沙龙活动的内容分享主要分为“新闻稿的要素”、“必须遵守的规则”、“新闻写作的框架”三大板块,刘思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闻稿撰写的几大要点,内容丰富严谨。在刘思宇进行分享的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用拍照做笔记等不同的方式认真详细地进行记录,教室中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最后,刘思宇特以学生写的两则新闻稿进行现场修改,纠正了同学们写作中的常犯的错误如句式杂糅、语言口语化等,让大家在实例中认识到自己在新闻稿撰写时存在的问题。




刘思宇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新闻撰写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也在实践中结合分享的“干货”对新闻稿的写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写作水平,更为记录今后的学术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氛围和基础。希望今后的学术沙龙能够有更多的同学踊跃地参加,将所学知识灵活地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