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我院书法硕士研究生萧亦坤荣获首届“王羲之杯”书法艺术大展逸韵奖
 
 
 
 
 
 
我院书法硕士研究生萧亦坤荣获首届“王羲之杯”书法艺术大展逸韵奖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查看:
  来源:

(何松涛文/雷丽榆图)据“王羲之杯”组委会公示消息,2021年11月1至2日,由浙江省书协、浙江王羲之艺术研究院主办的首届“王羲之杯”书法艺术大展评审工作在浙江展览馆举行。本次大展共收到全球书法、篆刻作品共3395件,经8位评委通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奖4个程序的评审,最终书法、篆刻入展作品共260件,其中书法类神韵奖5名(每人奖励5万元),逸韵奖10名(每人奖励1万元),妙韵奖20名(每人奖励5000元),提名奖174名(每人奖励1000元)。此外,获书法、篆刻神韵奖的作者将聘为浙江兰亭王羲之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同时颁发证书;获书法、篆刻逸韵、妙韵奖的作者将聘为浙江兰亭王羲之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同时颁发证书。

2019级书法方向研究生萧亦坤在我院书法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择了汉隶作为主攻方向并对投展作品的用纸、用墨以及形式等做了细致思考精心设计,透过作品最终在此次书法艺术大展中脱颖而出,荣获逸韵奖。

首届“王羲之杯”书法艺术大展入展名单公示https://mp.weixin.qq.com/s/BhV3IKzVSkvUC-ngnGeYuw

2021年11月4日下午,刚刚荣获首届“王羲之杯”书法艺术大展逸韵奖的萧亦坤,在东盟艺术学院书法工作室,向2021级书法方向研究生分享他的获奖作品创作经验。萧亦坤主要从书法投稿、取法以及求古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投展中,应该如何横向分析自己和对手的优劣、如何把握现当代的投稿形势,最终做出合理判断,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在取法上,当代大多数人取法的对象如二王、米芾等,我们不一定要争相效仿,应当有所回避、独辟蹊径,找到高古又小众的取法对象;在求古上,他认为字古不如心古,欲得心古,要多读书,尤其是要多读古代书论,以文心涵养技法才是源头活水。萧亦坤对大家的习作一一点评,做了具体的技法讲解和示范。

学长取得的成绩给了极大的鼓舞,萧学长的分享既真诚有趣,又富有条理,同学们收益很大,大家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和目标。    

我院书法硕士生导师蔡育坤副教授主持了分享活动。他对萧亦坤的善于学习和无私分享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大家从萧亦坤的学习经历和创作经验中受到启发,找到自己的创作方向。他说,今年以来尤其是这学期,我们成都大学研三和研二的书法研究生在全国和省市书法展览中频频入展获奖,成绩喜人,可以说是我们书法硕士点办学六年来的一次丰收,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2021级是我们招收书法研究生最多的一年,希望大家学习优良传统,创造更大成绩。


蔡老师还就筹办“迎大运,爱成都”献礼一百年的成都大学书法研究生书法作品展览活动,与大家进行了商议,要求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创作,拿出高质量的作品,展现成都大学书法研究生的实力和风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