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2016级音乐领域艺术硕士中期专业实践考核圆满完成
 
 
 
 
 
 
2016级音乐领域艺术硕士中期专业实践考核圆满完成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查看:
  来源:

        2017年11月7日下午2:30,我院邀请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西部战区陆军战旗文工团声乐指导张惠冬教授参加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并进行学术讲座。参加此次考核讲座的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胡郁青教授、蒲涛教授、廖红梅副教授、周毅琼副教授和音乐舞蹈系其他声乐教师以及各年级的研究生、部分优秀本科生。

首先,进行的是研究生《专业实践》课程的考核。研究生每人演唱两首作品,由张教授及各位研究生导师进行考核打分。在所有研究生考试完毕后,张教授就《舞台表演艺术风格的形成》这一题做了声情并茂的讲座。张教授针对研究生演唱存在的问题以及多年的舞台实践经验,着重讲解舞台表演方面的知识。张教授强调台下练习更多是“以声带情”,而在舞台表演上,则更多是“以情带声”,二者要做到切换自如。想要在舞台上取得良好的演出效果,除了平时的刻苦练习、积累之外,多上台、多实践、多锻炼也显得格外重要。讲座后,各位研究生导师对填写专业实践考核表给予学生认真辅导。

    最后,硕士研究生导师胡郁青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向张教授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并赠送了倾注自己八年心血的著作《20世纪中国声乐发展史》及《何事秋风》音乐作品集。张教授的讲座使在场师生深刻感受了舞台表演的艺术魅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努力增加自己舞台实践经验,提高舞台的表现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