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我院高端外专Patrick Lechner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
 
 
 
 
 
 
我院高端外专Patrick Lechner教学班音乐会成功举办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查看:
  来源:

       1121日下午1700Patrick Lechener教学班音乐会在9102小音乐厅成功举办。美术与影视学院副院长景鹏、音乐与舞蹈系教师黄萃青、唐榕、蒋启辰、张强出席此次音乐会,美术与影视学生前来观摩。

QQ图片20171122112903.jpg

       参演音乐会的学生有夏嘉琪、龚雪奇、武玉婷、梁力文、邱静、刘雨茜、宁诗雨、杨蕊焉。音乐会开场是梁力文为大家带来的肖邦《降A大调第三叙事曲》,该作品创作于1840-1841年,该作品采用独特的创作手法,具有叙事性和抒情性。接下来是刘雨茜演奏的肖邦《圆舞曲》Op.64 No.2,第三首是宁诗雨演奏了舒伯特奏鸣曲D845 Op.42第一乐章,这首奏鸣曲是舒伯特1817年以来创作的第一首四个乐章的奏鸣曲,强弱关系的反差,让这首奏鸣曲更有表现力。龚雪奇演奏了格林卡的《夜莺》,这首作品主题旋律是根据俄罗斯民间音调写成,朴素生动。四个变奏中,主题旋律以不同面目在不同声部出现,伴奏织体逐渐加密,整个乐曲情绪明朗欢快,是典型的俄罗斯抒情浪漫曲。杨蕊嫣演奏的是舒伯特即兴曲Op142no1这个乐曲的主题动机由一个月段构成的一部曲式,采用二句式方整结构。

    武玉婷演奏的是李斯特的狩猎,狩猎是帕格尼尼二十四首小提琴随想曲第九曲的别名,其中一段双音,像是狩猎号角声。夏嘉琪演奏的是莫扎特奏鸣曲k332 这部奏鸣曲是莫扎特的中期奏鸣曲,表现出充满希望,满怀信心的心情。

    邱婧演奏了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K.330  C大调钢琴奏鸣曲K330》是莫扎特1778年的夏天在巴黎所作的作品,与莫扎特在巴黎作的其他作品相比,规模虽然很小,但也比较容易弹奏,带有明显的教学构思,简单中带有表现力,内容也很丰富,细腻玲珑,乐句造型精美、文雅而富有深度,每小节的音乐都跃然而出,步伐自然,充满了说服力,具有浓烈的法国风味。最后Patick上台对此次音乐会中,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也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

QQ图片20171122112908.jpg

      通过对Patrick Lechner教学班音乐会,同学们找到了自身在舞台上的不足,是一次非常好的舞台实践。武玉婷说:“此次音乐会让我感受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缺乏上台表演的经验,看到其他的优秀的演奏更是让我坚定了要好好练琴多多锻炼上台演奏的实践经验。”宁诗雨说:“通过这次的音乐会,发现了自己更多不足和练琴的方法不正确,但也通过这次音乐会让我知道有一个正确的练琴方法和一个强大的内心是多么的重要。”同学们纷纷表示还需继续努力,为下次音乐会做准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