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2017年成都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2017年成都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2017年成都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根据《成都学院(成都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总体要求,结合美术与影视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实际,制定2017年艺术硕士点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工作组织机构

艺术硕士点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其公开、公平、公正性,领导小组由院班子成员和导师组成。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

 长:罗徕

副组长:徐红、谭平、郭道荣

监督人员:陈静、黄敏

成员:郑晓东、孙哲、谭筱玲、马丽娃、杨冬、景鹏、代钰洪、何洋托美次仁

三、复试资格确定

本院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A类考生)分数要求。

四、复试形式和内容

(一)美术领域:

绘画方向:

油画笔试:①油画(静物或人物);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书法笔试:①书法临摹与创作;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文物艺术史:①美术作品分析;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素描静物、速度;中国书法史、书法鉴赏;外国美术史、美术鉴赏

(二)艺术设计领域:

1、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视觉传达笔试:①创意思维设计;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环境设计方向:

环境设计笔试:①室内、外景观设计;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3、动画方向

动画笔试:①动画原画设计或分镜头绘制;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创意思维设计、设计素描;室内外景观设计、设计素描;动画原画设计、分镜头绘制;

(三)音乐领域

1、声乐演唱

自选4首声乐作品(美声演唱:包括1首艺术歌曲,1首歌剧选段,其中1首要求原文演唱;民族演唱:其中1首要求民族歌剧作品)②视唱练耳③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④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钢琴演奏

自选练习曲1首(肖邦、李斯特或与之同等程度的技巧性练习曲)、复调1首(三声部以上)、乐曲1首(变奏曲、组曲等均可)、奏鸣曲1曲(快板乐章)②视唱练耳③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④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四)广播电视领域

1、影视节目制作方向

影视节目制作笔试:①影视节目制作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视频文化与新媒体艺术方向

视频文化与新媒体艺术笔试:①电视文化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五)戏剧领域

1、戏剧作品创作方向

戏剧作品创作笔试①戏剧作品创作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地方戏剧传承方向

地方戏剧传承笔试①地方戏剧传承②综合素质面试(现场问答思想政治、专业的相关知识);③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五、复试流程与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与缴费

1)资格审查时间:

第一志愿考生:2017年3月21日-3月22日

调剂考生考生:2017年3月27日-3月28日

2)资格审查地点:

研究生处招生办(第二办公区C208)(资格审查)

行政楼202财务处收费科(缴费)

3)资格审查材料:

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两张审查通过的考生领取复试通知单。考生持复试通知单至学校财务处收费科交费。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文件)的规定,每名参加我校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须交纳复试费120元,同等学力须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80元。

2、笔试:专业创作或专业技能   (学生需凭借复试通知单进入笔试)

1)考试时间:

2017年3月28日(周二上午)8:30-12:00

2)各专业考试地点:

美术领域(绘画)考试地点:一教学楼1402教室   

美术领域(书法)考试地点:一教学楼1201-2教室   

美术领域(文物艺术史)考试地点:一教学楼1201-2教室

设计领域(艺术设计、动画设计)考试地点:一教学楼1104教室

广播电视编导、戏剧考试地点:一教学楼1105教室

声乐演唱、钢琴演奏考试地点:九教学楼音乐厅9102教室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时间:2017年3月28日(周二下午)13:00-16:30

地点:一教学楼1108\1109\1211\1213办公室  

要求:第一志愿考生先考口语,调剂考生先考综合素质面试

4、面试

1)时间:

2017年3月28日(周二下午)14:00-17:30

2)各专业面试地点:

美术领域(绘画)考试地点:一教学楼1104教室   

美术领域(书法、文物艺术史)考试地点:一教学楼1104教室

设计领域:一教学楼1105教室

音乐领域:一教学楼1106教室

广编和戏剧领域:一教学楼1107教室

5、体检

时间:2017年3月29日上午8:00(空腹)

地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六、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笔试、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一)美术领域:

专业创作或专业理论笔试卷面成绩总分100分,综合素质面试6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40分,总共200分。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两门,各科目总分100分。

(二)设计领域:

 专业技能笔试卷面成绩总分100分,综合素质面试6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40分,总共200分。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两门,各科目总分100分。

(三)音乐领域:

声乐演唱、钢琴演奏各100分,视唱练耳各20分,综合素质面试各4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各40分,每个方向总计200分。

(四)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理论笔试卷面成绩为100分,综合素质面试6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40分,总共200分。

(五)戏剧:

专业理论笔试卷面成绩为100分,综合素质面试6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40分,总共200分。

七、录取成绩:

录取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总分÷2)*50%

录取方式:

1)第一志愿考生:按复试专业、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2)调剂考生:按复试专业、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体检

复试考生于2017年3月29日下午17:00之前到美术与影视学院第一教学楼1218领取体检表和政审表,并持体检表到校医院体检,体检费由校医院收取,考生自理。体检结果作为录取的参考,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九、其他

1、艺术硕士点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服复试录取工作,负责艺术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2、确保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复试录取工作的精神,做到公平公正,录取信息在成都大学研究生处网站全程公开。

3、申诉受理。复试录取结果在学校网站上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根据申诉理由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

 


                                       成都大学艺术硕士点

                                            美术与影视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7年3月21日

 

附件:成都学院艺术硕士点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及相关要求

 

2017美术与影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挂网)附件.doc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