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2015年成都学院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15年成都学院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根据《成都学院(成都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成院研〔20152号)的总体要求,结合美术学院的实际,制定美术学院2015年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工作组织机构

    美术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保证其公开、公平、公正性,领导小组由院班子成员和导师组成。

二、复试资格确定

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和调剂考生复试资格线按《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A类考生)分数要求。调剂考生须得到我院复试通知方可参加复试。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一同复试,统一排名。

三、复试形式和内容

1、笔试

笔试为专业综合测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专业综合测试成绩占复试成绩权重的50%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两门,各科目总分100分,考试时间210分钟。

美术方向笔试:专业创作              同等学历加试: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理论)

艺术设计方向笔试:专业技能          同等学历加试:素描、色彩

2、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及思想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面试总分100分。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权重的40%

3、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英语测试总分100分,测试时间8-10分钟。英语测试占复试总分权重10%

4、体检

复试考生到校医院体检,体检费由校医院收取,考生自理。体检结果作为录取的参考,未参加体检者将不予录取。

四、复试流程与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2015327日周五上午8:30

地点:美术学院1211

审查材料: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原件和所在学校开具的毕业生证明。证件丢失者需开具有效证明。1寸免冠证件照1张。

2、笔试:专业创作或专业技能

时间:2015328日(周六上午)8:30-11:30

美术方向考试地点:美术学院24

艺术设计考试地点:美术学院2

3、面试

时间:2015328日(周六下午)1:30-4:30

美术方向面试地点:美术学院2

艺术设计专业面试地点:美术学院2

动画专业面试地点:美术学院2

4、同等学力加试

时间:2015327日(周五下午)1:00-4:30

地点:美术学院2

5、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时间:2015328日(周六下午)1:30-4:30

考试地点:美术学院2

6、体检

时间:2015327日周五上午

地点:成都大学校医院

五、复试成绩与录取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40%+英语成绩10%

复试单项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的两门科目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成绩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复试成绩

3、录取

本院严格按照录取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统一排名,择优录取。排名相同的情况下,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考生。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其他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服复试录取工作,负责我院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2、确保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复试录取工作的精神,做到公平公正,录取信息在美术学院网站全程公开。

3、申诉受理。复试录取结果在学校网站上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根据申诉理由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

                                    成都学院(成都大学)美术学院

                                         201532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