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工作 >>更多 
 
 
 
 
2007级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介绍 刘丁硕同学
 
 
 
 
 
 
2007级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介绍 刘丁硕同学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查看:
  来源:

 

执着追求  拼搏进取

成都大学美术学院  刘丁硕


        刘丁硕,女,汉族,198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成都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曾任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成都大学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成都大学团学代会委员,现任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文化创意项目孵化区区长兼任党支部副书记。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先后六次获得成都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特等奖学金,获四川省大学生旅游艺术品大赛铜奖,成都大学首届党的知识竞赛第一名,2009年12月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被四川省政府网报导。

执着追求  规划未来

        2007年我来到成都大学,在大家都还迷茫的时候我就悄悄的在我的心里写下了我大学四年的奋斗规划。

        

        注重个人思想品德修养,做品学兼优的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明白我们这一代所肩负的重任,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源自内心最本质的责任感告诉我,我需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肩负更多的重量,所以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考察期间,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革命先辈的故事鞭策自己,在同学中充分起到了优秀青年模范带头作用,让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的努力终于为我迎来了那光荣的一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因为党组织的相信,我必须不辱使命。

        当然,作为一名学生首要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在大学期间我刻苦努力,认真勤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取得多个单科第一,并有专业课作品被老师作为教学典范收藏。在2009年四川省大学生旅游艺术品大赛中获得铜奖。

    

         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除了在品德发展和学习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外,我同样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培养。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捷径就是加入学生组织,而我为自己选择是学生会。大学期间我担任的学生干部职务有:美术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文艺部部长,校学生会生活中心主任,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美术学院孵化区区长兼任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在工作期间我负责的组织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纪念五四歌咏比赛中美术学院代表队获得非专业类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庆祝祖国六十周年华诞红歌会上策划的队形取得了全场轰动性效应,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担任生活中心主任期间负责的第二届淘宝集会在广大同学中取得良好的口碑,在四川省旅游艺术品大赛期间负责学生志愿者的组织工作,在低温降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带领志愿者们出色的完成了布展工作,获得组委会及四川省其他高校的一致好评。

        

        青春,我要奉献。在担任学生干部的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sos儿童村服务,看望洛带留守儿童,成都市动物园志愿者等等,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太多太多的感动。当我拿到优秀志愿者证书的时候,我心里感受更多的不是高兴,而是坚定。从此我将更加努力的帮助每一个需要的人。在学院需要我的时候义不容辞,我曾多次负责主持学院大型活动有丰富的主持经验,成为学院主持活动的“台柱子”。


    拼搏进取  扬帆起航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不是由自己来说,而是由大家来评判。入学伊始我就把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写进了我的整个大学规划,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努力。在2010年11月,我被班级推选为成都大学优秀毕业生,同是参加省优的竞选,我在整理材料的时候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脑海里重新回忆了一遍,不知不觉竟泪流满面,太多太多的感动我忘不了,太多太多的记忆涌上心头。我忘不了刚进大学时在茫茫人海里普通的我,我忘不了我一步步走来六点起床三点睡觉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我忘不了我失败时陪在我身边的朋友,我更加忘不了我迷惑时为我指引方向的老师......泪水迷蒙了双眼却洗净了心中的犹豫,最后我带着感恩的心走上竞选台。

   

       我知道我成功了,成功不是在老师告诉我我以第一名全票当选省优的刹那,而是在我脚踏实地,步步走来终于完成梦想的瞬间。这一刻告诉我从此我要背上行李重新扬帆启程。激动泪水,不舍得心绪,收获的喜悦都已写进历史,等待着我的是一个需要付出更多汗水去拼搏的未知明天!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我是这样的,不断地启程不断地追寻,不断的拼搏不断地进取,我的字典里没有懈怠没有偷懒,我的人生信条里没有放弃,没有后悔,青春我选择拼搏,人生我选择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贯穿我的整个生命吧!我会踯躅前行,不畏艰辛,一路汗水,一路收获!
 

        师长点评:

    

        “梦想、坚定、拼搏、进取”,我想这四组词语不足以概括丁硕同学大学奋斗的全部历程。四年中她收获了喜悦,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同时也收获了奋斗的眼泪,而最难能可贵的是,懂得感恩、分享的她已经将优秀的品质传递给身边的人,把一个人的成长变成了一群人的共同成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