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外事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学生参观学习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
 
 
 
 
 
 
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学生参观学习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蒋静)为了让国际学生更好地将学术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了解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情况,并与其母国的民族特色良性结合。2019年9月29日上午,产品设计系王婧劼老师带领国际学生赴我校国家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是全国首家设计艺术类私人博物馆,以我国著名艺术家、设计大师许燎源先生的名字命名。时值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2019“感性盛开”首届双年展开幕次日。本次参展作品中既有绘画与雕塑作品,也有装置及设计,涵盖了家具、建筑、桥梁以及工业、服装、首饰等类别产品。既展示了国际国内新兴的设计成果,亦反映了当下最前卫的艺术思潮,为社会各界艺术从业人员提供了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

来自东盟各国的国际学生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与引领下,参观了双年展以及其他场馆。来自斯里兰卡的宋望舒同学提出自己对“物感主义”的困惑,许馆长解释道:“物感主义不是物质,是物感,是随着时间流动不断刷新的过程,也是生命盛开的状态。没有终点,只是在路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斗转星移。我希望这个我们作为一种方向的开启,我们突破规则,打破禁忌,让生命盛开,也就是感性盛开!”

通过艺术的交流,国际学生们冲破了语言的隔阂,对于许燎源馆长坚持的“艺术只有创造力和媒介的问题,他早已不受艺术形态的影响。”这一理念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未来扎根中国行业需求现状,深耕产品设计专业技能上又得到了新的理论支持与灵感源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