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党建 >>更多 
 
 
 
 
美术学院教工党总支成立公益广告工作室
 
 
 
 
 
 
美术学院教工党总支成立公益广告工作室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查看:
  来源:

 一、成立工作室的目的意义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公益广告的品质和宣传效果。

 二、成立工作室的基本思路

1、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将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关于公益广告创作的工作要求,由学院党总支负责成立公益广告工作室,以“讲文明、树新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平面设计为载体创作出创意新颖、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系列公益广告,于潜移默化中达到提升成都市民文明素质、思想道德水平,弘扬成都城市精神和提升成都城市形象的目的。

2、工作室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统一领导,由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具体实施管理,并组建优秀师生创意制作团队,运用“以小见大”的创新手法,从“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入手,作品将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融为一体,社会公众喜闻乐见,从而起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风尚、塑造美好心灵、构建和谐成都的作用。

3、工作室一方面将专业指导教师带领的学生团队分成不同的创作小组,完成相应要求的公益广告,另一方面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既能征集优秀作品,又能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真正做到公益广告应有的影响力和宣传力。

三、工作室的运作与管理

1、工作室的具体创作活动由美术学院党总支负责,成员以美术学院设计系骨干教师为主体,学院提供固定的场所作为师生创作场地开展系列创作活动。

2、公益广告工作室每年创作任务为40幅以上优秀作品,由专业教师指导,优秀学生参与,有组织、分步骤、按阶段完成当月任务,其中每半月提交相应数量的作品给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进行作品审查。

3、在日常创作中,创作团队根据创作主题进行深入调研,寻找创作素材,进行提炼加工,以确定公益广告基本类型和内容。

4、经过前期的创意准备,形成初步创意方案,并将方案与作品提交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工作室专家团队一起进行座谈讨论,修改完善方案,最后通过设计制作,完成公益广告作品,再通过不同形式的广告效果评估,提交市文明办。

四、作品总体要求

1、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反映时代精神,表达严谨清晰,引人产生共鸣,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生动形象,效果突出。

2、作品老少皆宜、雅俗共赏、通俗易懂,富有想象力、亲和力、感染力;作品为原创作品,严防抄袭和剽窃。

3、作品将结合成都地域文化进行创作,对宣传成都文化、塑造成都独特的形象能起到良好作用。

五、工作室责任人:郭道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