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在 “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美术与设计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在 “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

12月6日,“这礼是成都”2020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2019大赛颁奖典礼·产品发布会在成都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文创大赛由成都博物馆主办,大赛旨在深入发掘成都博物馆馆藏文化资源,围绕文化、创意、生活等元素展开创意设计,研发时尚文化创意产品,打造代表四川,专属于成都的文化礼物。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师江出席并致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学文出席活动。

张蔚老师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并带领研究生同学针对成都博物馆研究内容开展调研,访谈专业人士

成都博物馆作为成都的文化客厅、成都文创的IP源泉,一直以来都在不断探索创新文化传播方式。“这礼是成都”2020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通过“文物IP”与“设计”嫁接,结合当下人民精神生活的追求及喜好,在活跃“设计圈”的同时,传承和弘扬具有厚重底蕴的天府文化。同时,成都博物馆也是我院校外实践的重要场所,《中国传统艺术》《中外美术史》等课程都将考察成都博物馆设置为课程的校外重要实践内容。

银奖作品《灵动雪花》,作者:彭宇博,指导老师:李星丽

此次“这礼是成都”成都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我院李星丽老师指导的彭宇博同学荣获银奖,徐泽勇、苟琳、王莹同学荣获铜奖,于馨茹、蒲乐乐、曾仁荟、王林、许蕾、何子雪同学荣获优秀奖。李星丽、张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铜奖作品《这礼是成都之皮影与大熊猫》,作者:徐泽勇

活动当天,研究生同学们还深入成都博物馆调研,为自己的研究工作梳理思路,访谈专业人士。今后,视觉传达设计系将继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用设计的语言和艺术形式,将故乡亲情、社会进步、巴蜀文化、中国气派加以描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