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史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联动、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相衔接的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和经验。一是提高学习自觉,把握学习重点,通过自学通读和围读研讨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制定学习教材和重要参考资料,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增强学习计划性、系统性和组织性,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主题党课、读书分享会、党支部讨论会方式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党史主要脉络的了解,把握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增强学习的深入性。三是灵活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场景,充分运用“蓉城先锋”、“学习强国” 等学习平台的教育资源,结合实地调研、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通过感悟交流、知识竞赛等活动检验学习实效性,把教育效果引向纵深。四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成都创新发展实践,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边学习边应用,在学深悟实的基础上,把专题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能力培养提升双向推进,提高学习效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