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重温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 —美术与设计学院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 —美术与设计学院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图 刘瀛)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夯实学习教育效果,4月1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党员代表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部分非党员教师应邀参与活动。

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对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的讲解,认真观看管内陈列的英烈故事展板和珍贵历史照片,共同学习革命先烈在成都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随后,参学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至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瞻仰英烈。在烈士纪念碑前,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果带领大家整齐列队,向烈士们鞠躬默哀,表达缅怀和敬意。

邱果强调,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是从不同维度对党史的重温,接受革命先烈精神的洗礼是为了更加深刻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坚定信念、奋勇前行。学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把“学”的成果落入实处。

参学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交流了学习感想。绘画教工党支部刘璇博士讲到,不是所有的英雄都能留下名字!在成都战役纪念馆旁的烈士陵园中就有82名烈士的墓碑上没有名字。站在无名的烈士墓前我不禁有些伤感,在战争中能留下名字的又有几人呢?每个无名的烈士碑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位烈士,而是更多的千千万万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士!而今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正在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致敬昔日的英雄和今日的英雄,祝愿这场人与病毒的战争早日结束。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政治、思想、信念上受到了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汲取了不畏艰难、坚定不移的前行力量,将以更大的热诚和担当投入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