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我院马丽娃教授受邀出席成都隋唐窑址博物馆开幕典礼
 
 
 
 
 
 
我院马丽娃教授受邀出席成都隋唐窑址博物馆开幕典礼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查看:
  来源:

2021年5月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马丽娃教授出席了成都隋唐窑址博物馆开幕仪式,为国家级陶瓷工艺大师李清的康养陶瓷助力致辞。

此次开业活动主题为抟土成器——康养陶瓷概念推荐会,活动邀请了成都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马丽娃教授、四川省陶瓷产品监督检验站站长袁安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雕塑学会会员王全文、福州陶研会理事代钢等康养陶瓷进行讲解和推荐。

康养陶瓷是李清教授提出的新概念,新尝试,将古老的窑口文化与最贴近现代人生活方式和习惯的艺术形式相结合,从康养的角度为大众带来一种全新的陶瓷定义。

会上李清教授讲解了四川陶瓷的历史发展及衰败原因,目前生活陶瓷主要是靠院校师生支撑,呼吁更多陶瓷艺术家关注这一点,强调了康养陶瓷这一健康的概念,是对美食、美器、美好生活方向的探索,是和生活情趣的碰撞。

马丽娃教授对陶瓷创新践行者—李清表示致敬,充分肯定了康养陶瓷这一概念,在陶泥中加入活性炭、麦饭石等天然矿石元素,让陶瓷功能变得更加强大,更好地融入到大众生活中,以器物之美熏陶人心。

此次抟土成器——康养陶瓷概念推荐会圆满成功,众多陶瓷艺术大师都纷纷表示赞许!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