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执笔抒忠义 凝墨绘丹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 作品《支前》在央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播出
 
 
 
 
 
 
执笔抒忠义 凝墨绘丹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 作品《支前》在央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播出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刘瀛 图/范扬)学院特聘院长范扬作品《支前》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并于5月2日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央广网、央视网、人民资讯、共产党员网等媒体进行转载。

《支前》创作于1984年,描画了淮海战役时民众支前的情景。为展现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积极支援前线的事迹,范扬曾多次深入苏北地区收集素材。画面上,人群从右到左,由分散逐渐密集,汇聚成支前民工涌动的洪流,表现了当年人民战争的宏伟壮阔气势。在这股洪流之中,民众或是手提肩挑,或是借助车马,竭尽所能,把大批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前线,人民群众倾尽所有支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民团结一心的革命精神跃然纸上。

据悉,《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专题节目。该节目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